close

本來已經準備要睡了
結果廣播播出這首Damien Rice(戴米恩萊斯)唱的The Blower's Daughter
我當場就翻下床開始找這首歌


一定很多人聽過這首歌
只要你有看過電影"Closer 偷情"
這首歌就是電影一開頭的歌(好像結尾也是這首)
那時我只記得一句歌詞:I 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
然後娜塔莉波曼就被車撞了

那時候沒特別注意這首歌是因為
當時我完全被主題曲吸引
順便一提,主題曲是Jem唱的come on closer
也是個好聽啊~~

回歸正題
原來這首歌是Damien寫給一個女孩的
她是Damein的黑管(單簧管)老師的女兒
(感謝奇摩知識的spawnusa解答,不然還真不知道blower是啥)
她拒絕了他
Damein這首歌錄了又刪,又錄了又刪除
最後鼓起勇氣把那個女的帶到錄音室在她面前唱
專輯裡的這首歌就是他在她面前唱的
知道這段故事再回去聽歌
加上一邊看MTV
差點眼淚就流出來啦~
http://www.youtube.com/watch?v=8ThuXEDvCZk&mode=related&search=

這首歌收錄在2002年發行的專輯"0"
這位先生在2006年才發第二張專輯"9"
有官網可以試聽,做得不錯,可以去看看
http://www.warnerbrosrecords.com/damienrice/#

忍不住介紹:
Jem的專輯"Finally Woken 如夢初醒"很好聽
蔡依林有翻唱她的"They"
莫文蔚有翻唱她的"24"
Jem-Come on Closer(liv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Us8IUuI0AK8&mode=related&search=


後來發現好像無法直接連結網址也沒辦法複製
有興趣的人就直接去youtube看吧~


The Blower's Daughter
專輯:0
詞/曲:Damien Rice

And so it is
Just like you said it would be
Life goes easy on me
Most of the time
And so it is
The shorter story
No love, no glory
No hero in her sky

I can't take my eyes off of you
I 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
I can't take my eyes off of you
I 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
I 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
I can't take my eyes...

And so it is
Just like you said it should be
We'll both forget the breeze
Most of the time
And so it is
The colder water
The blower's daughter
The pupil in denial

I can't take my eyes off of you
I 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
I can't take my eyes off of you
I 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
I 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
I can't take my eyes...

**********************************
女聲:
Did I say that I loathe you?
Did I say that I want to
Leave it all behind?
**********************************

I can't take my mind off of you
I can't take my mind off you
I can't take my mind off of you
I can't take my mind off you
I can't take my mind off you
I can't take my mind...
My mind...my mind...
'Til I find somebody new

中譯:轉載奇摩spawnusa文章

結果果然跟妳預測的一樣
生命的這條路對我來說大都很順暢
但我總覺得我在一個比較短的故事裡
沒有愛,沒有光榮
沒有英雄在她的世界

我不能停止看妳
我無法停止看妳
我不能停止看妳
我無法停止看妳
我無法停止看妳
我無法...

結果果然跟妳預測的一樣
我們在我們生命的大部分
都會忘記沒有對方的寒冷
但是總是我在比較冰冷的水裡
吹黑管的女兒
妳的眼睛在否認

我不能停止看妳
我無法停止看妳
我不能停止看妳
我無法停止看妳
我無法停止看妳
我無法...

*********************************
女聲:
我有跟你說我恨你嗎?
我有跟你說我想放下一切,拋在腦後嗎?
*********************************

我不能不想妳
我無法不想妳
我不能不想妳
我無法不想妳
我無法不想妳
我無法...
不想妳...不想妳..
直到我遇到別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ang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