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在吳大德的網誌看到這篇串連覺得挺有趣的
每天都在用都在吃喝的東西
都變成習慣也不會特別去注意
我也來串連一篇 呼呼

其實我個人也是挺愛嚐鮮的
不過因為我是過敏體質、過敏乾性肌膚
很多東西也不能亂吃亂用
算是在"有限度"裡的勇於嘗試
以下是目前個人使用品牌


◎很隨性吃吃喝喝

飲料:統一LP33優酪乳(每天必喝,推薦給容易過敏的人)、健怡可樂(簡稱呆口,超愛喝但不能常喝)、無糖綠茶(不限品牌,但比較愛茶理王的)、水(本來很討厭喝沒味道的水,自從跟水牛吳大德出國後,就開始愛喝水了,感恩啊吳大德...)

主食:媽媽煮的菜(誰不愛呢)、爸爸煮的嗆鍋麵(家庭聚會必吃)。外食的話偏愛西式食物,超愛吃蝦蟹,但會過敏 囧rz

零食:脆笛酥巧克力口味(基本上我不太愛吃零食,若要吃都是吃巧克力口味的)、巧克力(我的最愛! M&M或士力架,最近愛上遠企買的日本ROYCE'生巧克力,但有點貴不能常吃)

水果:香蕉、蘋果。只要是水果我都吃,不挑(除了榴槤...)


◎外表包裝亂亂買

衣物:NET、bossini、通化街夜市。我對衣物要求不大,穿起來舒服就好,但是,我超愛polo衫~看到好看的都忍不住想買..這是一種病嗎..

鞋子:NIKE球鞋(我都去大潤發買過季商品當工作鞋)、Dr. Martin短靴(穿十幾年還跟新的一樣,超耐穿又有保固)、Abercrombie & Fitch(A&F)夾腳拖(陪我走遍大江南北,超好穿我超愛的,可惜被我穿壞了..還有它的服飾也很好穿,台灣都只有水貨..)

手錶:swatch(以前每季都會買,我要強調的是"以前",現在不敢每季都買了)

飾品:通化街夜市耳環/鼻環(便宜又大碗)、碧璽或綠幽靈手環(最近都戴綠幽靈,因為缺錢)、媽媽愛心小鑚項鍊(最愛)

香水:CK one(最愛這個味道,從來沒換過)


◎面子問題真麻煩
因為我皮膚很會過敏又容易毛孔阻塞冒痘,所以很多保養品都是跟皮膚診所買的,而且從來不化妝,所以沒有化妝品可以貢獻 Orz

洗臉:潔美淨潔膚露(醫師推薦,真的很適合敏感肌用!)

化妝水:OGUMA水美媒(一引進就愛用,配強效超導面膜紙敷臉就是一個妙)

精華液:張世明皮膚專科診所的高濃度玻尿酸(保濕一流)

乳霜狀類:張世明皮膚專科診所的克麴乳膏(美白淡斑,便宜又好用)還有乳糖酸面霜(除了保濕還是保濕)

白天加強:潔美淨層脂質調理霜(醫師推薦,很適合敏感跟乾性肌用,超滋潤)、臻水-DDF防曬保濕乳霜SPF30(醫師推薦,物理性防曬,好用,但通路很少)

除痘:施巴5.5痘淨面皰凝膠(不刺激,看起來很小怎麼一直用不完!?)、
burt's bees草本戰鬥露(對火氣大痘痘超有效)、3M荳痘貼

面膜:OGUMA活膚面膜(可以天天敷喔,如果資金夠的話...)

護唇膏:burt's bees蜂蠟護唇膏(平常用)、forever蘆薈荷荷葩潤脣膏(睡前用,其實是有點油)


◎身體洗洗塗塗抹抹

洗澡:嬌生嬰兒牛奶沐浴乳(常換,沙威隆跟依必朗的茶樹沐浴乳也不錯,最常用的是嬌生)

洗頭:forever蘆薈荷荷葩洗髮精、forever蘆薈荷荷葩護髮素。也是一個常換,沒特別喜好,forever的不錯洗

牙齒:黑人牙膏(只愛用黑人牙膏,出新的都會去買來嚐鮮)、高露潔新出的牙刷(就是小牙刷長大要像它一樣廣告的那個..)

洗手乳:沙威隆茶樹洗手乳或依必朗抗菌洗手露。個人怪癖,在家不用說,到外地要住超過半個月的話,必買物品就是洗手乳

護髮整髮:L'OREAL新直亮鎖水系統活髮素、肯邦超柔細順髮凝露。這兩樣都是首席紅牌設計師推薦,個人是挺喜歡的

身體乳:妮維雅Q10美體緊膚乳液、嬌生嬰兒油(冬天必用)。這項用品常常是三天捕魚十天曬網..哈哈哈

護手霜:herbacin小甘菊經典護手霜。用過無數品牌護手霜,個人覺得曼秀雷敦的護手霜最好用,小甘菊剛開始用,也還不錯又不貴(75ml $119)

曬前曬後:HAWAIIAN Tropic SPF45防曬乳(目前用過一次,還不賴)、廣源良蘆薈精華露(少數我可以敷臉的,敷曬傷肌膚超舒服)、OGUMA強氧抗曬水美媒(曬前曬後都可以噴)


◎超熱愛文具用品
因為工作的關係,我狂愛文具用品,但大部分的,像各式file夾阿劇本書套阿鉛筆原子筆之類的,都沒特定品牌,很難形容,就大概寫一些我超愛又必買品牌吧

筆:PILOT百樂 FEED-GP4 0.7四色筆(工作必備筆,超好寫超方便,但價錢沒有超便宜而且超難買)、OB office-ball 10元自動原字筆藍色/紅色(便宜又好寫又到處都有賣)、yokohomo旋轉式彩色鉛筆綠色/紫色(一般書店賣的,可以用很久)、不知名紅色蠟筆(畫重點必備,缺點是會把鉛筆盒弄髒)

修正:Pentel飛龍light易拭型橡皮擦(好擦屑又少)、Pentel修正液萬能速乾型(很少用了)、PLUS 6/5(5mm*6m)立可帶(有補充帶可換,好用,有三種寬度好像)

尺:老書店買的鐵尺(我愛用鐵尺)

其他:SANYO折疊計算機(跟了我好幾年,工作必備)、PILOT ENO 0.5 2B筆心


◎雜七雜八沒歸類

萬用:burt's bees神奇紫草膏(我只能說"這真是太神奇啦~")

菸:大衛杜夫特淡煙(簡稱灰大衛,雖然我看不出來哪裏灰..只愛抽此款)改不掉的壞習慣,小朋友不要學啊~

手機:samsung D508(用快三年了,還ok)最愛的還是NOKIA,最近喜歡6300...

相機:Nikon S1(第一台相機,用快兩年,陪我上山下海走透透)

錢包:台東小攤攤買的皮雕皮夾跟零錢包(特別,用久了變得舊舊的,更有味道,我喜歡~重點是價錢不貴,台北賣的不知道在貴啥)

氣味:熊寶貝衣物香氛袋清新晨露香(只愛這味,衣櫃內必掛良伴)、熊寶貝衣物清新噴霧(除菸味,讚!)

最後一定要加一項:康芙麗柔軟耳塞(兩組還附隨身盒,真是太貼心了,這幾天隔壁施工都靠它了~雖然電鑽更勝一籌,也不無小補,唉)


呼~第一次這樣整理自己常用的東西
還真...不少...(都是錢..都是錢啊~~)
想不出來還有什麼可以寫了
就這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ang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